艾米@快创通

咨询vx:13162127517

疫情之下创业陷入困境,快创通让创业者轻松掌握财富密码!

三年疫情,听到最多声音就是,“现在市场环境不好,公司降薪裁员,我们还是按兵不动吧,忍忍就过去了,还是不要轻易创业吧....”


疫情不去,市场不前?


从市场数据来看,受到疫情持续几年的冲击,文娱、住宿餐饮、教育、旅游等传统行业走向低迷,而护肤品、日用品、健康产品等行业却不受影响,甚至相较于上一季度有所增长。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主要是消费人群的消费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以往我们的消费主力主要集中在线下,很多传统行业的销售成交也主要是在线下。

 

而疫情期间,外出时间减少,消费主力由线下转为线上,这也是传统行业走向低迷,而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带货如火如荼的主要原因了。


疫情不会很快过去,而市场经济瞬息万变。当我们还在为疫情徘徊不前时,就相当于给那些勇于占领市场的创客们足够空间,待疫情结束后,原来的市场环境,已经不再适应于我们从前的运营模式了。


突破困境,异军突起


1、实体行业会加速洗牌


疫情没来临之前,实体店再怎么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也还是有生意可做的。虽然狼来了喊了很多年,但实体店还是有生存的空间。


随着这波疫情的发展,现在人们是足不出户,你有再好的产品也卖不出去。而且即使在疫情过后,人们的消费习惯以及消费观念也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以内发生改变,变得更加的懒人思维。


所以不管你的营销模式、获客模式、还是消费模式都还是仅限于线下的话,那么将会在这波疫情过后加速洗牌被市场出局。凡是还不能和线上结合的实体店都将会被市场快速淘汰。


实体店老板如果你的观念还不改变,那么就只能等市场来改变你了。


2、新零售会加速发展


马云在2016年就提出了未来是新零售市场的天下。到现在已经有6年时间了。虽然一直在说新零售,但是真正转型新零售的商家却并不多。


随着这波疫情过后,会加速新零售市场的发展。像社区团购、平台外卖,凡是线下和线上能完美结合的行业都会得到不错的发展空间。

 

接下来实体店会像当初互联网电商一样倒逼着去发展,逼迫着实体店加快布局新零售模式。


3、自媒体会加快和实体业结合


自媒体都会得到快速地发展。就像现在大家都因为害怕二次传染选择尽量宅家,在家大多数也是刷刷视频、逛逛直播间,所以自媒体人在这个当下反而是非常忙碌的。


随着自媒体行业快速地发展,和实体行业对接的速度也会加快。自媒体接下来不仅仅只是挣点流量费、广告费等,还会结合实体店去引流、成交、获客、售卖产品,从中挣到不菲的费用。

 

因为做实体店的老板大部分都不太懂得线上和新零售的玩法,自媒体刚好就像当初互联网电商一样,成为实体店与新零售之间的一座桥梁。


疫情延续,但我们的事业和市场不会因此停滞不前, 假如传统的经验方法已经跟不上事业发展前进的脚步,那么创业者就需要做出改变,抓住市场机遇另辟蹊径。

 

快创通深耕企业服务18年,致力让广大创业者轻松成就事业。疫情形势的变化之下,快创通希望能够和创业者一同开启事业新征程,共绘未来新蓝图,为新时代的创业者提供后方充足的保障。


上海注册公司/营业执照/代理记账/资质办理/营销推广/

立即咨询 

注册公司、代理记账

资质办理、知识产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