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快创通

咨询vx:13162127517

王思聪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动漫游戏开发,公司经营范围怎么写?

最近,王思聪间接成立了一家全新公司,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工商信息显示,王思聪新公司香蕉映画(杭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登记机关为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经营范围包括电视剧制作、电视剧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营业性演出、信息咨询服务、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软件开发和动漫游戏开发。


这公司的范围从动漫游戏跨界到信息咨询,甚至还有客车租赁,要不是内行人,大概早就看得一头雾水了。


虽然有点乱,但毋庸置疑的是,这样填写经营范围的确是符合规定的。


01 经营范围是什么?


经营范围,泛指允许企业经营商品类别服务项目,是指国家允许企业生产和经营的商品类别、品种及服务项目,反映企业业务活动的内容和生产经营方向,是企业业务活动范围的法律界限,体现企业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核心内容。 简单来说,经营范围是指企业可以从事的生产经营与服务项目,是进行公司注册申请时的必填项。

02经营范围怎么写?


营业范围写的多有些时候确实方便,但从税务的角度来说,在系统筛查时,营业范围将会影响筛查的结果,简单来说就是这个行业有你,那个行业也有,查谁都要捎上你,还是要写这么多吗? 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小快建议您可以这么写经营范围: 1、将主营业务放在靠前的几项中,并且最好有所区别。2、主营业务的顺序也要注意。一般来说经营范围中的第一项经营项目是企业的所属行业,其他业务放在后面几项。 案例参考:A公司从事主营网店,兼营电商培训,经营范围上分别属于销售和服务,但是如果把服务放在第一顺位,那么服务变成了A公司的主税率。税局选案时,就会拿A和别的服务行业对比,税负偏低,于是A公司就稀里糊涂被盯上了,这是不是还挺冤?



3、不仅顺序要对,行业也要写对。还是用刚刚举例的A公司,网店卖货加电商培训。卖货具体怎么写呢?可以写销售和国内外贸易代理。有这两项,就可以卖除了需要许可证之外的任何商品。
电商培训可以写教育信息咨询或者是文化交流。这样既合规又方便,相对的建议大家不要去写个人互联网直播这种这种涉及前置审批和特殊许可的类目。


所以总结下来,这样填写经营范围就基本不会出问题: 确定经营范围时,不仅要考虑目前要开展的业务,还要考虑将来计划开展的业务,主营业务要按照规定正确填写,尽量做到符合实际情况,不要乱写,更不要随便照搬别人的,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最重要的是,经营范围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范围的扩大,到工商进行经营范围增加变更即可。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是不明白该如何填写自己企业的经营范围,那就来找快创通,免费帮你提供思路!

评论